网站支持IPv6

【文明城市热线】市商务局助力创城:商贸行业、包点网格化两手抓

信息来源:柳州综合广播 发布日期:2020-08-14 11:40 【字体:

商场、超市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昨天(8月13日)上午,柳州市商务局主要领导做客《文明城市热线》,党组书记唐万新介绍了商务部门开展创城工作的整体情况。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成立了创文明城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市商务局、城区各商务局主管部门两级分工负责、企业积极参与的创城工作联动机制,通过上下联动,汇聚合力,一手抓商贸行业创城,一手抓包点网格化创城,提升商贸行业经营环境,补齐包挂社区的短板。市商务局将《2020年市商务局创城实地考察任务分解表》分解到各责任科室,落实到个人,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每项指标有专人跟进的工作布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举全局之力投入创城工作。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 唐万新

商场、超市是商务系统创城工作的主战场。今年,市商务局从上报的实测点位名单中筛选出柳州商场、步步高广场、联华超市广场店、步步高广场超市等4个点位,打造为示范点,精准对标,发挥 “以点带线、从线到面”的作用,提高我市商贸行业整体创城效果。同时,市商务局联合城区商务部门,不定期到各实测点位开展督查,逐一对照创城标准,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共开展20多次督导检查,发现问题60多个,整改完成率达98%,个别问题正在持续整改中。

市商务局副局长 关雁

荣盛社区是市商务局“四联双报到”结对共建社区,也是创城包点网格化包挂社区。据市商务局副局长关雁介绍,目前已经组织单位职工150余人次到社区开展创城包点网格化工作,包括出资3000元,为社区制作“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创城公益宣传广告;开展入户宣传20多次,向市民普及创城知识,提高创城知晓率。

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和信息化科科长 阳小渠

市商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王永华

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科 黄虹

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 梁然

此外,市商务局还组织干部职工,每月两次到荣盛社区开展“垃圾清零  美化龙城”环境卫生清洁行动,目前共开展9次志愿服务,清理垃圾30多车,整治小区卫生死角,大大改善了居住环境;组织开展不文明劝导活动40多次、清除“牛皮癣”活动6次,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文明的环境氛围。

《创城热线》栏目主办:柳州市委宣传部、柳州市委文明办、柳州市广播电视台

《创城热线》栏目承办:FM102.9柳州综合广播

《创城热线》播出时间:每周四中午11:00——12:00

《创城热线》播出频率:FM102.9柳州综合广播

《创城热线》互动方式:热线电话2695050、2695151

返回 访谈实录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文明城市热线】市商务局助力创城:商贸行业、包点网格化两手抓

信息来源:柳州综合广播

发布日期: 2020-08-14 11:4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