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市政部门全力推进内涝整治保民生

已完成21个道路积水点改造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7-03-16 16:32 【字体:

  

    整治市区内涝积水点是我市2017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目前工程进展如何?记者从该项工作的牵头单位市住建委获悉,2017年计划实施40个内涝积水点整治工程,其中市政道路积水点23个,城区小街巷及小区内涝积水点17个。目前,在市住建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市政道路积水点整治工程全力推进,已完成21个积水点改造;各城区正加快推进小街巷及小区内涝积水点整治工作,项目陆续开工。

  “高新南路与海关路交叉路口的主排水管道已安装完毕,路面恢复工作同步进行,南侧为加快路面雨水收集速度还需进行加装雨水砂格施工,整个施工将很快结束。”昨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该单位负责的市区主干道23个积水点改造已完成了21个,剩下的2个将在汛期来临之前完成施工,以确保柳州安全度过汛期。据悉,高新南路积水点通过设计计算,在高新南路与海关路交叉路口的道路两侧重新安装的D600-D800排水管道,能有效分流桂中大道部分排水,减轻高新三路排水压力。另一个积水点桂柳路与独静路交叉路口目前也已借地施工,现在正开足马力做好最后一小段的施工收尾工作。

  据介绍,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经过一段时间的内涝整治,先后解决了学院路市公安局门前、红桥路、屏山大道东风商场前等21个积水点。针对各积水点的汇水区域不同情况,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破解积水点瓶颈也各有妙招:有的采用重新铺设管道,彻底解决内涝隐患;有的采用扩改进水口,提升雨水收集能力;有的增加驳渠管道引入排水主管道内,改单砂格为双雨箅或多雨箅砂格等,以提升排水设施泄洪能力。

  除了加班加点全力推进内涝整治工作之外,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还对全市排水干支渠和旁渠安排了有针对性的清淤治理,且优先对往年内涝比较严重区域的干渠进行了重点检查和清理疏通。目前已完成了南站路、飞鹅路、驾鹤路等19条道路的排水管、砂格砂井清理工作,并分片分区在各城区有序推进其他排水设施的清理疏通工作。同时结合单位人员变动及管养设施的变化,及时修改完善了防洪排涝相关应急预案,并针对我市市政设施的实际情况,结合往年防洪工作经验,提前进行防洪相关物资的准备工作,购买配备了水泵、绳索、探照灯等一批防洪排涝抢险物资,为防洪排涝工作做好了准备。

返回 项目进展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已完成21个道路积水点改造

市政部门全力推进内涝整治保民生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17-03-16 16:32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