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开展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8-09-14 09:33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从源头上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近日,柳州市下发了《关于开展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柳安监管〔2018〕53号),结合职业健康“执法年”和自治区“强监管、严执法”要求,市安监局成立两个专项检查组,从8月17日开始对全市存在职业病危害的建设项目开展职业病防护设施 “三同时”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广西柳州威奇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柳州东风容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职业病危害较为严重的企业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企业普遍存在三方面严重的问题:一是建设项目未开展职业病危害预评价、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和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及相应的评审工作;二是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未接受职业卫生培训;三是未按规定申报变更职业病危害项目内容。部分企业没有按照《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要求建立健全职业卫生管理制度、组织职业健康检查、对工作场所进行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

截至目前,共检查了15家企业,制作了15份《现场检查记录》,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5份,并对5家企业实施了警告处罚,对3家企业实施了1-10万元不等的处罚。

 

 

 

 

 

 

 

 

 

图为李求松副局长带队检查柳州鱼峰制漆公司建设项目

 

 

 

 

 

 

 

 

图为检查组检查柳州东风容泰公司烧碱生产线建设项目

返回 安全生产宣传(归档时间:2018年12月31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开展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18-09-14 09:33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