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发布日期:2018-07-25 15:30 【字体:

  刚刚闭幕的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分析研究我区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部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全区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定走具有广西特色的绿色发展道路。

  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遵循。要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践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引领和力量源泉,始终保持高度的生态自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八桂大地落地生根。

  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就要准确把握我区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全面贯彻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生态经济发展,一手抓环境保护治理,把“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但是,也要清醒看到,我区生态文明建设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力度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一些领域、局部地区生态环境问题比较突出。我们绝不能躺在山清水秀的“老家底”上沾沾自喜,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生态文明建设。

  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就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不断完善发展思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自觉把生态文明建设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起来,正确处理好开发和保护的关系,坚决摒弃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坚决摒弃高消耗、粗放式增长的弯路,进一步推进生态基础设施建设,在发展生态经济上再发力、再加码、再提速,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走出一条具有广西特色的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人民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的绿色发展道路。(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

  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就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需要我们加大力度、加快治理、加紧攻坚。要始终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压实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加强联防联控,形成共治局面;要健全考核体系,严格责任追究,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环保铁军,推动形成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发力,从快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责任在肩,时不我待。我们要切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按照“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广西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返回 媒体新闻(已归档:归档时间2018年7月30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发布日期: 2018-07-25 15:3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