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第三十一批第31-81号)的调查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6-08-19 21:41 【字体: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广西迎检工作领导小组: 

  转来《关于严肃查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第三十一批)的通知》(桂环督信〔2016438号)中,第3181号反映的关于柳州市跃进路42号泰宏白旺都小区里的餐谋天下酒店油烟问题,投诉者向督察组投诉过后,烟囱已整改加高到六楼,但是楼屋有20层高,烟囱整改的高度不足已收悉。我市高度重视,督促柳北区政府立即对此问题展开调查处理。现将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柳州市柳北区餐谋跃进食府于20147月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尚未办理竣工环保验收手续。20165月,柳北区环保局向该酒楼下达了限期办理验收通知书。2016812日,柳北区环保局对餐谋跃进食府下达了停产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营业,对该单位餐饮项目未经验收投入经营的行为立案查处。2016816日上午,执法人员再次到现场检查,发现该酒楼处于停业整顿状态,油烟排放烟道已加高至所在楼六层,高度为18.5米,同时加装隔声设施。 

  (一)环保手续审批情况 

  该酒楼于20147月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未办理竣工环保验收手续。 

  (二)污染物处理设施建设情况 

  厨房油烟配套静电油烟净化器处理,烟道口配套消声器,废水配套隔油池、化粪池处理。 

  (三)相关投诉情况 

  20149月、10月、12月,柳北区环保局接到群众投诉反映柳州市柳北区餐谋跃进食府噪声、油烟味过大,柳北区环保局要求该酒楼在试营业期加强环保管理,对环境保护设施运行情况和项目对环境的影响进行监测,并及时办理竣工环保验收手续。该酒楼于201410月委托监测单位监测,于201411月申请验收,因油烟排放口位置不符合要求,1个噪声监测点监测结果超标,柳北区环保局不予通过验收,并向该酒楼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20165月,柳北区环保局向该酒楼下达了限期办理验收通知书。2016812,接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第二十七批(编号27-35)关于餐谋跃进食府噪音、油烟味扰民信访件,柳北区环保局、解放街道办事处等有关单位立即到现场调查,柳北区环保局对餐谋跃进食府下达了《柳北区环境保护局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柳北环责停字〔2016〕第12号),责令立即停止营业,对该单位餐饮项目未经验收投入经营的行为立案查处,并约谈了企业负责人。 

   二、现场调查情况 

   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该酒楼油烟排放烟道确实加高至所在楼6层。但执法人员于2016816日现场调查发现,餐谋跃进食府所在构筑物高度约为89米,油烟排放烟道已加高至18.5米,符合HJ554-2010《饮食业环境保护技术规范》6.2.3规定(即:饮食业单位所在建筑物高度小于等于15m时,油烟排放口应高出屋顶;建筑物高度大于15m时,油烟排放口高度应大于15m)。该酒楼仍在停业整改中。柳北区环保局要求该酒楼加快整改进度,待完成整改工作并经环保竣工验收合格后方能投入经营。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柳北区政府将依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规定对该单位予以处罚,同时继续督促该单位加快整改进度,落实各项整改要求,经竣工环保验收合格后方能投入经营。 

    

    

    

                                  2016819  

返回 柳州市查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通报专栏(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第三十一批第31-81号)的调查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 2016-08-19 21:4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