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住建委2016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2017-12-01 18:48 【字体:

  根据《关于开展2016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的通知》(柳绩办发〔20176号)要求,我委高度重视,专项研究自治区2016年度群众反馈的意见建议的整改工作,并把任务分解到科室落实到个人,建立台账跟踪制度,确保顺利完成自治区公众评议工作。 

  一、自治区公众评议问题的基本情况 

  市绩效办反馈我委的问题共有35项,其中:涉及市政重点工程及市政设施管理方面13项(序号第13638394142444465509510529544615);公用事业管理方面3项(540541542);涉及建筑工程管理方面的有7项(93101239482492546625);涉及房地产市场监管方面的有3项(3590505);涉及房产交易管理方面4项(34432630656);涉及保障性住房建设及管理分配方面3项(148443627);涉及村镇建设方面的有1项(477);涉及住房改革方面的有1项(147)。 

  二、前期调查情况 

  我委根据反馈的问题,逐一梳理,指导各县区和我委各相关业务科室对有具体地点、具体项目、具体问题一一开展现场核实。做到了每一个地点都有专人调查,每一个项目都有专人跟进,每一个问题都有专人负责。反馈的问题中不属于我委职能范围的,我委立即转交至其他相关部门并做好沟通工作。涉及多部门职能职责的,我委积极协调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因其他硬性条件导致无法完成的,我委对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工作。 

  三、整改措施 

  (一)市政重点工程及市政设施管理方面。我委已加大宣传力度,在网络、报刊等媒体上向市民宣传项目建设计划,让市民能更好的了解城市建设动向。在市区道路方面,我委计划进一步完善我市交通路网,优化项目建设交通分流方案。在市政设施方面,我委继续通过数字城管、政府热线等交流平台广泛吸纳群众在公共设施建设方面的意见及建议,做好相关归纳总结。在充分结合群众的意见后加强公共设施建设,及时修复损坏的公共设施,新建公共设施满足市民出行的需求。 

  (二)公用事业管理方面。我委通过一是计划性停水尽可能避开节假日和晚上用水高峰时段。二是根据市民需求安排个性化停水。三是制定《管网工程计划性停水管理规定》、《管网工程停水接水施工超时管理规定》。四是加强供水管网施工现场管理。五是重抓科学管理技术管理保障市民用水正常。 

  (三)建筑工程管理方面。我委通过开展审核人员的培训,熟悉并掌握相关政策,贯彻落实政府精简审批流程精神,对我委办理的建设工程手续进行精简,加快审批流程提高审核效率,加快审批流程。同时加大对工程项目的监管力度,及时督促施工单位竣工验收。 

  (四)房地产市场监管方面。在商品房销售方面,现我市已实行网签合同制度,30日内进行网签备案,一套房在交易系统中只能签订一个业主,在系统中避免的了一房多卖的情形。同时我委分别印发了《关于开展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柳建产权字〔20176号)《关于开展2017年第二次房地产市场联合执法检查的通知》(柳建产权字〔201710号),联合执法、工商、税务、物价等部门进行了两次现场专项检查,整顿规范房地产销售行为,并下发了《关于印发<柳州市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联合执法工作方案>的通知》(柳建产权字〔20179号)。 

  (五)保障性住房建设及管理分配方面。我委要求各城区住建部门及相关单位做好补贴申请、政策答疑工作,同时通过《柳州日报》、《柳州晚报》、市住建委公示栏、柳州建设网站及微信等媒体平台发布公告,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市民了解我市公租房货币补贴申请政策。针对我市单间房源少,申请实物配租的单身人员轮候时间长的问题,我市加大房源统筹调剂力度,在今年公租房分配时,除了积极筹集单间房源外,还将分配房源中的一房一厅房源在优先满足一房一厅轮候家庭后,剩余房源面向单间的轮候人员供应。 

  (六)村镇建设方面。在农村危房改造方面,我委一是通过加大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宣传力度,使危改政策家喻户晓。二是建立信访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三是进一步规范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四是进一步加大部门联合督查力度。 

  (七)住房改革方面。我委通过加强与柳北区征补办的沟通协调,加大督促力度及现场查看等措施,确保胜利小区2017年征收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 

返回 自治区2016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时间归档:2018年1月12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住建委2016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 2017-12-01 18:4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