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市国资委2016年度自治区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2017-12-01 18:49 【字体:

  针对企业人员的意见建议:希望柳州市各个政府相关部门能多到对口的相关企业去调研,了解情况,更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的情况,我委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整改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今年8月,我委开展了稳增长促发展提质增效专项检查,对重点监管企业,由委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工作组到企业进行现场调研,与企业面对面进行沟通,与企业一起共同寻求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的办法。 

  二、以九大集团公司组建为契机,今年3月,委主要领导亲自带领分管领导和各科室到九大集团现场调研,了解各集团公司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为集团公司的组建做好协调服务,确保了九大集团公司的顺利挂牌和正常运营。 

  三、建立和完善外派监事会制度,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联系。20173月,市国资委成立国有企业监事管理中心,向九大集团全部派驻了1名主席和2名专职监事,在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也密切了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我委草拟的《柳州市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派驻暂行办法》,市人民政府以柳政规〔20171号印发。 

  四、20175月,建立了委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工作落实机制,制订《关于委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方案》,明确委领导联系和服务的企业。 

  五、实行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对企业实行分类监管。出台了《柳州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功能界定与分类的实施意见》,根据不同类型国有企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实行监管,增强监管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密切跟踪,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凡市国资委职能职责范围内的要及时解决;需集体研究的问题提交委党工委会议或办公例会研究解决;需要有关部门解决的问题争取有关部门解决。 

  六、坚持和完善国有经济动态跟踪分析制度,每月均统计企业经营数据,分析国有经济变化情况,并根据情况适时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及外派监事研讨会议,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企业提出的要求,一一寻求解决的方案并及时化解和答复。 

返回 自治区2016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时间归档:2018年1月12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市国资委2016年度自治区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 2017-12-01 18:4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