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义务教育】柳州市召开义务教育保障战役工作暨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检“回头看”工作会

信息来源:柳州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9-27 16:33 【字体:

9月24日,柳州市义务教育保障战役工作暨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检“回头看”工作会在市文昌会议中心召开。

会议主要贯彻落实自治区对打好我市义务教育保障攻坚战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工作,提高我市义务教育巩固水平。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确保控辍保学和义务教育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扎实做好迎检工作,柳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韦拥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着力提升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努力实现所有适龄儿童少年“上好学”,促进教育公平,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二要聚焦重点,整改到位。对这一次“回头看”的工作重点是检视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督导评估提出问题及意见的整改工作情况,盘点整改工作方案落实情况,核对当地政府及部门兑现承诺情况。三要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各县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回头看”作为检视问题和整改工作的内容,把“回头看”工作抓紧抓实。要发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的力量,以明察暗访形式,对各地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整改不力、问题比较突出的县约谈有关负责人。

市教育局局长姚尹意在会上传达了自治区义务教育保障战役指挥部2019年第二次集体约谈会精神,通报了我市义务教育保障战役工作进展情况,指出当前我市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部门进一步把各项整改工作做实做细,狠抓教育发展短板,加强督导,注重内涵建设,以积极的态度和崭新的风貌全力迎接国家关于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复查工作,力争在“基本均衡”的基础上加速向“优质均衡”迈进。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锦雄发表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的重要性。二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义务教育保障战役各项责任落实到位。三是严肃执纪问责,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三江县、鹿寨县、柳江区分别汇报义务教育保障工作。

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教育行政部门主要领导;市扶贫办、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领导,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教育局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返回 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归档时间:2020年1月3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义务教育】柳州市召开义务教育保障战役工作暨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检“回头看”工作会

信息来源:柳州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19-09-27 16:33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