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受群众欢迎———融水县退役军人局结合民族活动开展退役军人政策宣传

来源: 融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02-25 17:30   


222日,融水县退役军人局结合“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系列活动,结合龙岑村春节期间芦笙文化氛围浓厚,群众参与度高的好机会,策划开展了“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主题宣传活动,寓教于乐把政策宣传融合到民族文化活动中,受到群众的欢迎到达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期间,通过在村级活动中心显眼处悬挂横幅,现场发放糖果、脱贫宣传册、《退役军人保障法》读本、双拥年画、优抚政策汇编等宣传口袋套餐以及工作人员现场宣传退役军人政策,解答释疑等,把宣传与芦笙文化活动融合。村民身着民俗盛装,手提政策宣传口袋吹芦笙、踩堂等,载歌载舞表示他们对党的感恩之情,表达他们在国家乡村振兴政策下进一步建设更加美好的龙岑家园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群众政策咨询50余人,受教育近1000人次,活动气氛和谐,受当地老百姓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