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北部生态新区高端铝和铝合金特种电缆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4-03-29 17:14 【字体:

一、项目名称:北部生态新区高端铝和铝合金特种电缆项目

二、项目属地:北部生态新区

三、项目总投资:10亿元

四、项目概述:用地约200亩,主要生产中低压铝和铝合金、以及架空绝缘电缆产品等。

、产业背景及优势:目前南网覆盖范围内,还没有智能电网产业基地,广东虽然经济条件好,但是可利用地块相对少、不集中,政府积极性相对不高;广西和柳州可充分抓住这一比较优势,以南网输、配电网升级改造及数字电网建设为契机,规划建设智能电网产业园,立足南方五省,辐射东盟,形成具有区域乃至全球范围内有影响力的南方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因此,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与中国南方电网达成共识,提出以智能制造为基础,以互联网+智慧能源为核心,构建立足南方五省、服务全国、辐射东盟、面向一带一路的柳州智能电网产业园的设想。柳州智能电网产业园定位高端制造业,结合自身产业、区位、环境、政策和人才等优势,抓住发展契机,打造成实现绿色生活且宜居的智慧城市样板间,是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有力支撑。目前北部生态新区智能电网产业园已与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签订正式投资协议。

六、项目已具备条件及进展情况2019年初已组建柳州南网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并正式运营。目前,智能电网标准厂房一期、二期共25万平方米已基本建成交付使用;标准厂房三期15.5万平方米已开工建设;多条骨干路网已通车,基础路网配套日趋完善。园区已有鹏辉能源、金风科技、华霆动力等龙头企业及知名企业已入园投产。

七、联系方式:

人: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王颖颖

联系电话:0772-2867821

电子邮箱:gxlzszscjj@163.com

联系地址:柳州市三中路661号办公楼8

    编:545001


返回 工业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北部生态新区高端铝和铝合金特种电缆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24-03-29 17:1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