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东新区新能源汽车车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4-03-29 16:10 【字体:

一、项目名称:柳东新区新能源汽车车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

二、项目属地:柳东新区

三、项目总投资:5亿元

四、项目概述:项目计划用地200亩,建设厂房,搭建产品设计室、工艺策划室、电子电气室,以负责车灯产品的研究、设计、工艺策划、产品试制等。还搭建生产线、无尘作业间,封装测试区域,同时配套销售、仓储、物流等设施。

五、产业背景及优势:近年来,随着汽车行业产销的不断提升,车灯行业发展迅速。目前汽车车灯正全面向LED升级,LED车灯从高端车型逐步向中低端车型普及。汽车灯光源发展至今历了四个阶段的技术革:卤素灯-氙气灯-LED-光大灯。LED灯兼具优质品质和时尚外形,具有亮度高、寿命长、低能耗、重量轻、色彩丰富等优势,早期在中高端车型上应用较多,现在逐渐下探,正逐渐成为车灯市场的主流。东风柳汽与上汽通用五菱等新能源汽车商用车/乘用车产品定位具有价格亲民高性价比的特质,在全国中低端市场占有率较高。积极引进机动车车灯研发生产企业,建立新能源汽车车灯研发生产基地,将有利于帮助本地新能源车企实现产品降本增效、强化定位,巩固市场优势,同时完善和延伸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链。

六、项目已具备条件及进展情况:柳州本地企业基本具备生产智能车灯的条件,但因缺乏相关技术专家,当前还无法实现量产。通过外地设计+柳州生产的合作模式,确保产品性能满足车企要求,之后再进一步吸收转化为本地技术能力。柳州桂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华域视觉已有过类似的合作先例。

七、联系方式:

人: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王颖颖

联系电话:0772-2867821

电子邮箱:gxlzszscjj@163.com

联系地址:柳州市三中路661号办公楼8

    编:545001


返回 科研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东新区新能源汽车车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24-03-29 16:1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