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东新区磁性材料研发制造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4-03-29 17:11 【字体:

一、项目名称:柳东新区磁性材料研发项目

二、项目属地:柳东新区

三、项目总投资:总投资额50亿元人民币

四、项目类别、所属产业:矿产化工行业

五、项目选址:柳东新区

六、项目概述:磁性材料研发制造项目计划用地约200亩,主要建设永磁材料研发、制造生产线。项目全面达产后,可为我市智能制造产业和汽车产业提供磁性材料元器件,为我市新兴产业的提质升级注入新的动力,对我市产业多元化布局有重要支撑作用。

七、经济效益:该项目正常运营后,预计年产值50亿元,纳税3亿元。

八、投资要素:柳东新区净工业地1240亩,可用标准厂房22万平方米,在建标准厂房20.2万平方米。

九、产业背景及优势:磁性材料是现代工业和科技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材料,广泛应用于电子、机械、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在声学领域,磁性材料帮助音频设备提高音质,提供优质的声学设计元件;在车载、自动化领域,先进磁性材料和元件推动着汽车驱动马达技术、电动马达技术迅猛发展;在光学领域,尖端磁性音圈电机模块组件可定位摄像头,实现最佳聚光和聚焦效果;在触感领域,触觉电机通过制造振动反馈,使电子产品进入感官体验时代。柳州是我国七大汽车城之一,近年来积极抢占新能源汽车主赛道2022年新能源汽车产销66.6万辆,同比增长38%,约占全国的10%。磁性材料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市场需求量大、价值高、前景广阔,同时还可以和汽车器件等上下游产业链形成联动,具有较高的潜在利润和市场竞争力。

十、产业政策、优惠政策:重点项目实施一事一议政策。

十一、联系方式:

人: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罗丽蓉

联系电话:0772-2612113

电子邮箱:gxlzszscjj@163.com

联系地址:柳州市三中路661号办公楼8

    编:545001


返回 科研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东新区磁性材料研发制造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24-03-29 17:1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