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南区特色食品、冷链物流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4-03-29 15:42 【字体:

一、项目名称:柳南区特色食品、冷链物流项目

二、项目属地:柳州市柳南区

三、项目总投资:总投资额20亿元人民币

四、项目类别、所属产业:轻工产业、生产性服务业

五、项目选址:柳州市河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面

六、项目概述:特色食品、冷链物流项目规划建设面积1000亩,是柳南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以及螺蛳粉小镇的工业承载核心。该项目毗邻西部陆海新通道柳州铁路港(西鹅铁路物流中心)、广西最大的农产品批发市场柳州海吉星、柳来河高速路口、螺蛳粉产业聚集区。已引进广西实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康胜肉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目前已引进的有广西康田餐饮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市预制食品科技产业园标准厂房项目、柳州市肉联厂、柳州市预制食品科技产业园标准厂房项目等。

七、产业背景及优势:近年来,在政策春风的吹拂下,我国冷链物流需求日益增长,冷链物流行业迎来了发展的重大机遇,因此发展冷链物流产业具有重大意义:首先,冷链物流园具备资源整合作用,可以整合当地运力、人力、财力,打造成为综合性多功能物流园区,实现运力与货源的精准对接,避免物流资源的闲置,同时为当地创造不少就业机会,解决人力资源结构性失衡的难题。其次,冷链物流园区具有强大的辐射作用,不仅可以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可以带动一二三产业发展。既为三农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助力农产品走出大山,实现农产品增值,带动农民创收致富,同时实现当地冷链食品安全保供,起到稳定市场保供应的作用,另外,冷链物流园区不仅是冷链物流枢纽,更是一座印钞机聚宝盆。冷链物流园区的投入运营不仅能有效调整当地产业结构,还可创造百亿产值,为地方GDP和税收做贡献,激活当地经济活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八、产业政策(优惠政策):按目前自治区、柳州市及柳南区三级政策文件执行,具体项目可一事一议。

九、联系方式:

人:吴慧

联系单位:河西高新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

   话:0772-3729517


返回 商贸流通及房地产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南区特色食品、冷链物流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24-03-29 15:42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