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大件货物运输服务平台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4-03-29 15:52 【字体:

一、项目名称:柳州市大件货物运输服务平台项目

二、项目属地:广西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

三、项目总投资:1050元人民币

四、项目类别、所属产业:生产性服务业

五、项目选址: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

六、项目概述:项目将作为柳州金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柳州智能电网产业园、机器人产业园等新区企业的资源配套,根据企业产品运输需求,组建大件货物及物流运输队伍,打造互联网智慧物流调度平台,为产业集群提供机械租赁、工程抢险、大件护送、仓储、运输及智能物流服务。

七、项目建设的必要性:物流行业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大力发展和重点扶持的行业,必须加强现代物流企业的发展,使物流业真正成为融合运输业、仓储业、货运代理业和信息业的复合型生产服务业。总体上看,我国物流业已步入转型升级的新阶段。但是,物流业发展总体水平还不高,发展方式比较粗放。主要表现为:一是物流成本高、效率低,全社会物流总费用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高于发达国家水平 1 倍左右,也显著高于巴西、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的水平。二是条块分割严重,阻碍物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仍未打破。企业自营物流比重高,物流企业规模小,先进技术难以推广,物流标准难以统一,迂回运输、资源浪费的问题突出。三是基础设施相对滞后,不能满足现代物流发展的要求。现代化仓储、多式联运转运等设施仍显不足,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物流园区体系尚未建立,高效、顺畅、便捷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尚不健全,物流基础设之间不衔接、配套问题比较。四是政策法规体系还不够完善,市场秩序不够规范。该项目建设有利于优化新区产业结构,整合社会物流资源,实现物流转换,符合现代物流产业的发展趋势,为新区物流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八、产业政策(投资优惠政策):重大项目一事一议。

九、联系方式

人: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投资促进局  林晓娟

联系电话:0772-2151002

电子邮箱:yhzsj3510217@163.com

联系地址:柳北区沙塘镇杨柳路7号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

    编:545003


返回 商贸流通及房地产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大件货物运输服务平台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24-03-29 15:52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