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全国机器人焊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20 11:34 【字体:

11月18日,2020全国机器人焊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柳工集团广西智拓科技有限公司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7名机器人焊接技能精英,历经4个月的层层选拔,在此一决高下。其中,我市有12名选手闯入决赛。

中国焊接协会副会长陈树君表示:“之所以选择柳州作为本届大赛的举办地,是因为柳州是广西的工业重镇,柳州的工程机械在全国有着重要的地位和影响。”

本届大赛由中国焊接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竞赛的主题是机器人焊接工艺设计及编程操作。此外,今年的赛事被纳入人社部的国家二类技能竞赛序列,决赛涵盖理论笔试和实际操作两大部分,为期2天,前三名选手将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长期以来,我市工程机械产业在国内和国际市场占据重要地位。柳工是行业内最早使用工业机器人的企业之一,多年来在机器人功能的开发和延伸、系统集成的改造和升级方面掌握了大量关键技术,目前活跃在企业生产一线的焊接机器人有200余台,为机器人焊接技术培养和储备了一批专业技术人才。

返回 图片新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全国机器人焊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11-20 11:3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