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52年写下近百册学习笔记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03-25 10:00 【字体:

“今天《柳州日报》报眼刊登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介绍,本次庆祝活动会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已经有69年的党龄了,我也想得到这枚纪念章……”昨日下午,鱼峰区天马街道狮山社区91岁老党员莫增标,拿起笔在他的党员学习笔记本里写下这句话。把党员学习笔记写成日记,莫增标已经坚持整整52年了。

1952年莫增标就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年轻时在原柳州水电工程处上班,因为工作性质需要收集素材,每当在报纸上看到有重要会议、重大新闻,莫增标就会用笔记本把一些重要内容摘录下来,或者剪报贴在笔记本上,以备随时翻阅。

渐渐地,由工作转变为兴趣。从1969年开始,莫增标开始每天坚持写党员学习笔记。

昨天得知记者来采访,莫增标非常开心,特意翻箱底,把之前近百册泛黄的老笔记本找出来,自豪地向记者展示。记者小心翼翼地翻阅这些老笔记本,里面摘录着各类新闻、党章党规等,从毛泽东语录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每一篇都字迹工整,力透纸背。

写党员学习笔记,现在已经是莫增标生活的一部分了,这些笔记让他老有所乐、老有所得。客厅里的小方桌,就是他最喜欢待的地方,那些不断增加的笔记本,是他一生爱党忠党的缩影。

“现在爷爷每天还坚持看报,看新闻联播,了解国家时事与国际动态,遇到重要的新闻,他会迅速翻开笔记本,将这些内容和心得体会记录下来。”莫增标33岁的孙子莫然宇说,这一好习惯,是爷爷91岁了仍耳聪目明的养生秘籍。

狮山社区的工作人员曾柳萍告诉记者,莫增标学党史、知国情,还带动了社区党员们一起学。在小区里的大树脚下、社区大讲堂里,经常能见到莫增标为大伙讲述老一辈党员的英雄事迹、讲解党的理论政策等。莫增标也非常乐于跟大家分享所学所获,这位老党员慢慢地将党的火种,植入了每一个人的心里。

党员如何做到不忘初心?91岁的老党员莫增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提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返回 图片新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52年写下近百册学习笔记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3-25 10:0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