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03-29 11:15 【字体:

新征程上谱新篇,发展路上开新局。昨日上午的文昌会议中心礼堂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柳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300多名市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及市领导吴炜、张壮、刘传林、陈鸿宁、焦耀光、刘向群、梁日春、周思泉、陈宏、甘毅、陈大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历届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及老领导郑俊康、周卓新、陈虹、梁柳珠、张幼异、杨鸿泉、吴集成、石琪高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庞卡、张建国、向军、刘志和、吕松、崔峻、何文林、张开荣、刘海、蒙启鹏、朱富庭、王鸿鹄、黄涛、罗铭、温其辉、崔惠柳、孙黎明、杨恩维、姚尹意,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梁樑、唐前明、刘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秋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桂华,市政府党组成员袁东升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73名,实到代表347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上午9时,当主持大会的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刘传林宣布大会开幕后,会场响起了嘹亮的国歌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代市长张壮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回顾;“十四五”时期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任务;2021年主要工作。

张壮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城市承载力进一步增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改革开放释放发展活力、民生保障能力不断增强等方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工作。去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76.9亿元,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1756.7亿元;财政收入382.68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70.2亿元。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发展’形成新格局、‘三大建设’实现新跨越、‘四个领域’取得新提升。”张壮说,“十三五”时期,我们践行“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围绕“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总要求,不断开创转型升级发展的新境界,为“十四五”期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十四五”期柳州发展的主要目标是:“三大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初步构建形成“八大体系”;争做广西工业崛起的先行者、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的主力军、扩大有效投资攻坚行动的排头兵,打造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财政收入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城镇登记失业率和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在自治区下达指标以内。”在报告我市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时,张壮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起步之年。我们要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重点做好以下工作: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三年攻坚行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促进第三产业提质增效,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千方百计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加强规划建设管理,提升生态宜居城市功能品质;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增进人民福祉;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大会还以书面形式听取了《柳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说明》《柳州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柳州市全市与市本级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20年柳州市教育事业发展情况的报告》《2020年柳州市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柳州市柳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的说明》。

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政府组成人员,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各部、委、办、局负责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市人民团体负责人,驻柳中央、自治区直属正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柳州的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等列席大会。

返回 图片新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3-29 11:1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