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鹿寨县公安局关于对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简要通报

信息来源:柳州警方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26 09:07 【字体:

简 要 通 报

案例1:事主韦女士报警称:其手机相册里弹出做淘宝可以刷单赚佣金的广告,于是其添加对方微信进入微信群,点击群内链接刷单后被骗。

案例2:事主杨先生报警称:其接到陌生电话称有人使用其身份信息办理贷款,需要配合注销该贷款账户,按对方要求在“平安消费金融”APP上贷款后被骗。

案例3:事主胡先生报警称:其在“动物世界”APP上充值养动物,客服称可以返现赚钱,其以支付宝、微信转账、银行转账的方式转账后被骗。

案例4:事主韦先生报警称:其添加陌生人微信,对方让其下载“光大普惠”APP办理贷款,被对方以交会员费、填错银行卡号、信用不达标、风控不通过等为由骗取钱财。

案例5:事主覃先生报警称:其在“百度有钱花”的APP注册账号办理贷款,支付会员费后,对方称所提供银行卡号错误并存在风险,需交纳保证金,按照对方要求操作后被骗。

案例6:事主杨女士报警称:其下载“万丽宝理财”APP,按照对方要求操作充值后,银行卡内钱财被转走。

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管不法分子使用什么甜言蜜语,花言巧语都不要轻易相信。

不透露:巩固自己的心理防线,不要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

不转账: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公司财务人员、经常有资金往来的人群及熟人好友间在通过电话QQ微信等渠道汇款转账前一定要再三核实对方的账户,不要让不法分子得逞。

不幸被骗,如何及时止损?

1、打电话到相关银行冻结账户,并保存好转账或汇款时的凭证;

2、立即拨打110报警或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3、详细说明当时的被骗经过,并准确提供转出现金的账户和骗子的账户。

▼防骗秘诀▼

坚持“八个凡是,六个一律”

【八个凡是】

1、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都是诈骗;

2、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

3、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你先交钱的,都是诈骗;

4、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都是诈骗;

5、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6、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都是诈骗;

7、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汇款的,都是诈骗;

8、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都是诈骗。

【六个一律】

1、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

2、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

3、只要一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的,一律挂掉;

4、所有短信,让我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

5、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

6、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

返回 通知公告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鹿寨县公安局关于对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简要通报

信息来源:柳州警方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0-11-26 09:07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