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政规〔2020〕35号 《柳州市市区公办中小学校聘用教师管理办法(修订)》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1-23 10:54 【字体:


为更好地理解和执行《柳州市市区公办中小学校聘用教师管理办法(修订)》(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现就相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2019年底至2020年初,自治区相继出台《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党委编办印发〈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改革指导意见〉的通知》(桂教规范〔201919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4部门关于事业单位有关人员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问题的通知》(桂人社发(20209号)等文件,对中小学聘用教师控制数人员的招聘权限、招聘方式和购买的养老保险等作出调整或明确。

为做好我市聘用教师的管理,对《柳州市市区公办中小学校聘用教师管理办法(试行)》(柳政规〔201852号)中部分内容做出修订。

二、政策依据

1.《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党委编办印发〈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改革指导意见〉的通知》(桂教规范〔201919号)

2.《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4部门关于事业单位有关人员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问题的通知》(桂人社发(20209号)

三、主要修订内容

(一)招聘方式

从仅限于全区统一公招考试调整为采用与实名编教师同样的方式招聘,包括事业单位公招考试、中高级(急需紧缺)人才招聘、双向选择等。

(二)聘用手续和聘用合同

从由市教育局或县区人社局下达聘用通知书调整为市人社局办理聘用备案手续。从签订劳动合同调整为签订聘用合同。

(三)工资和待遇

工资核定采用与实名编教师同样的方式,使用工资系统统一管理,有利于工资核定或变动后能及时向财政部门申请并下达人员经费。

聘用教师与在编教师一样购买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包括职业年金。

(四)择优考核入编

空缺实名编制优先用于控制数教师考核入编,但不对比例做出具体限制。

1



返回 文字解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政规〔2020〕35号 《柳州市市区公办中小学校聘用教师管理办法(修订)》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23 10:54

分享至: